2009年11月11日

ㄧ種怡然自得的寂寞


上個星期大學同學T先生和C小姐相約來看我的插畫展,T先生看過一輪之後,便對著我說:我覺得你的畫裡有一種怡然自得的寂寞,嗯!他真說到我的心裡頭去了!另一位同來的A先生則說,應該是“孤獨“而非“寂寞“。

寂寞也好,孤獨也罷,讓我們把焦點放在怡然自得上吧!不管是一個人獨處還是身在眾人之間,如果都能怡然自得的話,那實在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然而我覺得自己頂多只屬於前者。

我想沒有人從小就喜歡寂寞,我也是,不過我倒是從小就感覺到孤獨,外在環境使然所導致的孤獨感,從小就滋養在我的心底了,慢慢地,長大後發現孤獨並不是ㄧ件壞事,有時候覺得擁抱孤獨會比擁抱另一個人容易得多,這或許是我還不能夠在人群裡怡然自得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