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TAKUMI・職人美學之秋~日本現代工藝設計展


今天上午受邀參加了【TAKUMI・職人美學之秋~日本現代工藝設計展 11月16日(六)至12月8日(日)】的記者會,展場在爵士樂的背景音樂下呈現了一種摩登又傳統的日本氛圍~
我這次受邀手繪了兩組不同主題的kokeshu一起參與展出,一組是"The Gigt of The Magi",一組是“小紅帽與大野狼”,在繪製的過程中,由於小紅帽與大野狼是以水性色鉛筆為媒材,為了防止顏色暈開,我必須隔著衛生紙拖握著,一隻手幾乎是以懸空的方式來畫,在畫完之後有了一種深刻地體會,那就是對於所謂的“職人”,必須以一樣的標準和技術來對待每一件手中的物件,這樣製作過程的要求,感到非常地欽佩!

現場還有其他很棒的創作者手繪kokeshi作品,在這裡先賣個關子!
對於日本工藝美學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到松山文創園區內的台灣設計館/金點區去參觀。



  我的手繪kokeshi"小紅帽與大野狼"



我的手繪kokeshi"The Gift of The Mag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